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太芥]那天他捡到一只黑猫(一)

自己也不知道是个什么paro,总之是十分放飞自我的一篇。

虽然之前和朋友说论坛写完前不开坑了,但我真的好想撸猫哦…………………………加上希尔已经把芥猫给画了出来。行,无论如何撸一章。

*往书房跑是想要去找墨水。

——————————————————————————————

那天重案组解决了一个大案,指挥官的心情挺好。说最近各位都比较辛苦,让各部长官费心一下,这周给自家部下们排个轮休。太宰治把支援科人员名单朝着国木田桌上一放,对着无人的桌子说了句还请刑事记录科科长多多费心。随后就把大衣一披,直接潇洒的走出了警局。

他在路边的小店打包了晚饭,一路往家走着,一路就开始计划假期的安排。支援科科长虽然将部下的假期全权交给了外人定夺,却早把自己的名字在安排表上划出了三天连休。计算到了三天不出门所需准备的蟹肉罐头数量之时,他好像被什么东西拽住了裤脚。

啊,是只黑猫。

麻烦的家伙,或许是因为闻到了饭菜的香味?他将手中的外卖提起些许,低头朝着那只猫说道。

“不行,这是我今晚要吃的东西。”

或许是错觉。那猫抬起眼睛看了他一下,随后又将目光低垂下去,继续专心地叼着他的裤腿。他将脚稍微抬起些许,那猫依然紧紧叼住。再抬些许,依然紧紧叼住。再抬些许——黑猫被提得几乎站立起来,于是伸出两只前爪抱住他的脚踝,依然紧紧叼住。

太宰治于是没了办法,只好朝着对方问道:“你这是打算……和我回家?”

对方却如同听懂般松开了口,两只前爪倒仍环在他的踝上。

 

冒出了这个家伙的缘故,他到底是忘了要买往后三天的蟹肉罐头。好在这小东西还算听话,一路也不用抱着拎着。规规矩矩跟在他身后,还时不时抬起头看他两眼。太宰治拿起钥匙打开了门,鞋子还没来得及脱下,就见对方一改路上的平稳沉静,一溜烟窜到了书房门口。随后用两只后爪支起身子,前爪一个劲向上伸去,锋利的爪尖伸向门板,唰唰唰唰地挠了起来。

太宰治一路想过无数情况,却怎么也没能料到这家伙进房第一件事是拿实木门板来锻炼爪子。于是他紧走两步赶了过去——中途没忘要把买好的晚饭放上餐桌——拎着后颈就把对方给提了回来。提完往客厅地板上一放,这家伙却又冲向了书房。他再次拎着后脖子把猫制住,心想不如带它参观下房间。便大大方方打开房门,提溜着在书房走了一圈。步伐靠近书桌的时候,黑猫的挣扎突然间剧烈起来。于是太宰治将它拎到窗外。

“不听话的话,会被从这里给扔下去哦。”

不知是听懂了他的威胁,还是对十二层的高度感到恐惧,小东西到底老实下来,耷拉着耳朵低叫了两声。太宰于是又拎着它退出房间,不紧不慢的走进厨房,打开冰箱冷藏柜门,开始在柜里翻找些什么。

在重案组当过四年的组长,又在支援科管了两年的鉴证。他尽干些行动系统的活,随时叫走就得随时出门。既没那个做饭的闲心,也没那个做饭的水平,于是冰箱被罐头和酒瓶塞满,半天才从中挖出个沧海遗珠一般的纸盒。他把牛奶盒子翻转到背面,研究了一下出厂资料。——没过期,好。于是最后的牛奶被倒进碟里,放进微波炉转了几圈。随后被端到谁的手中,推到一只黑猫的跟前。

“没别的了,我也懒得下去再买。”太宰治十分坦然地说道,“你就先喝这个吧。”

黑猫大约也的确是饿了,没时间再去挑剔些什么。一头埋进面前的碟里,就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

太宰治于是也回到桌旁,解决起了自己的晚餐。

 

“好了,洗澡——”

支援科年轻的科长不顾对方的挣扎,十分正式的宣布了一声,随后双指抓住黑猫的后颈,直接就往盆子里拎。对方前爪紧抠住他的双手,后腿也在水中蹬个不停。好不容易连威胁带哄的平息浩劫,吹干时又遭遇另一番灾难。吹风机开关只要按下,对方就开始朝外疯跑,最后还是被拎着脖子,吊在空中才吹完了全程。一番程序下来,太宰治被折腾得人累心也累。只有靠在沙发上撸猫的时候,才有了些“人生就当如此”的感觉。

“明天就是假期了。”他一手挠着对方的下巴,一手唰唰唰删着国木田发给他的指责短信。“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买些蟹肉罐头吧。”

“你也能吃吧?蟹肉罐头。”

他稍稍偏过头来,对从刚才起便有些坐立不安的黑猫说道。

 

然而他到底是没能睡到自然醒来。熟悉的铃声在清早响起,他将手机拿到面前,看清名字的那个瞬间就毫不犹豫按下了挂断。再响,再挂。再响,再挂。直到对方锲而不舍的第四次打来,他才终于把电话拿到耳边。然而嘲讽的话语还未及出口,话筒那端便用少有的严肃语气向他说道。

“芥川失踪了。”

评论(7)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