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写手问卷

写一个存了挺久的梗,想改全文中心句。怎么都改不出想要的感觉,十分气。岭南问我说:“要不要先做个问卷冷静一下?”

就给我发来了这个问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清江。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杜甫先生的诗。不知怎么的特别喜欢,换号时索性用上了。

也因为这个,在很多社交网站的id都叫做“长夏”。


2.当写手多久了?

真正有在写东西的时间……大概五年左右吧?

中间有几年沉迷游戏完全没有动过笔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具体并不太清楚,几十万还是有的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算是两方面。第一肯定因为喜欢,第二是由于一个契机。

初中时候的同桌很爱写小说,整个本子整个本子的写,给我看过好几篇。我觉得真是厉害呀……那段时间看她都是迷妹的目光。然后有天她突然问我:

“你要不要也写写看呀?”

我就真写了一个小章,忐忑不安的送到她面前。她拿起本子仔细看完,跟我点头:“挺好的。”

莫名得到自信.jpg 然后就一直当成爱好给写下去啦!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初一初二吧?具体记不太清了,总之就是上题那样的场景。

啊,写的是杀人网球。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主要还是同人吧,原创有在另一个地方慢慢写些小短篇。不过我原创和同人的文章画风真的差很多……到了自己都觉得自己精分的程度哈哈哈哈哈。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好像没什么固定类型?还算是挺杂食的。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不然拆逆都能吃。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这就……翻墙到了哪边好像就基本专注哪边了。非要说的话,时间最长的算是FE,一直都还很有热情的是周翔。两对都产过,不过那几个号也都没在继续用了啦。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哇这个自我评价,好难啊……!怎么说呢,朴、朴实中带着一些突然的病发?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中学一直说米兰昆德拉。现在仔细想一想,当初应该是没能看懂昆德拉书中的哲思化的。

最近很喜欢余华先生。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原创会,同人看得很少。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刻意尝试没有过。不过如果看得很多,多多少少也会受到些影响吧。

不过我文风本来好像也就已经很跳跃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思路顺的时候效率会高到想跪下来给自己唱征服,不顺的时候就


更新频率取决于三次忙碌程度和对游戏的沉迷程度。不忙又不沉迷的话大概可以做到日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特别的癖好……不算有吧?非说的话就是比起文档还是更喜欢在本子上写字。有条件的话,会先在本子上把文章写好改好,再直接对照着打进文档里。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就不写呀!是爱好又不是任务,何必非那么逼着自己。

不过枯竭的情况不多。作为一团合格的双鱼,从来都是手速跟不上脑洞。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什么样的都很想尝试,但还是比较偏好日常吧?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完觉得自己没有毁掉这个脑洞的时候!

收到小天使们评论的时候!

被暗恋的太太说喜欢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太过计较细节了 ,又太过不计较细节了。

很多地方并不需要那么长篇幅进行描述,很多地方明明更加细化才能更好衔接。

说到底还是积累不够……文章结构太乱啦。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天啊,我居然在归档里找不到自己满意的一段。


21.写过h吗?

写过。

虽然因为被三次朋友发现账号就很耻的把它们藏起来了。

 

22.坑品怎样

这个问题……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无论如何都写不出想要表达的感觉的时候。真的是难过得都要哭了……觉得自己的文力为什么会这么低啊。

放弃没想过,但有想过说不如安静一段时间再继续写吧。

尽管如此想出新脑洞时还是下意识就提笔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爱!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得比较知道在写不出来的时候不要为难自己了吧。因为焦虑而硬挤出来的文章并不好吃,反而会让你更加焦虑。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比较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初稿一小时检查半星期……但完结之后几乎不会太修了,最多稍微改几个用词。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周围有人或是有特别吵闹的声音。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目前是有在和朋友约同梗写文。一月一篇这样,希望能够救救自己的拖延症。

然后想要今年能至少把写完大纲的这……

…………………………60多篇

我什么时候攒了这么多脑洞的啊???

算了当我没说过,没有别的计划了!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脑内千山万水,不如脚下一步。哪怕是跌出去的一步。”


30. 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听风叙梦。   @祁寒  @__简繁 反正关注就这么几个,干脆都圈一下算啦!

评论(8)
热度(15)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