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网针]人世清净

网切x针女。

……别说了,我知道这是个邪教。

大概是复健失败的产物。困得已经不想改了……无论如何睡觉最大。

关于标题。和两个智障老婆一起搞事,打算用目前统出的34个签到句当梗,配34篇阴阳师同人。

这篇的签到句:大吉·人世清净,鬼界安宁,休矣。

——————————————————————————————

寮里来了个新家伙。

 

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正跟着招财一起熟悉寮里各处的情况。猫眼的少年在他之前便注意到我,隔得老远就向我叫道:“大姐头!大姐头!”我将头朝他那边一点,示意自己已经听见。随后把怀中的被服往廊边一放,向着他们走了过去。

我其实不愿意招财这么叫我,但纠正从没起过作用。何况现在比起这个,显然有更令人在意的事情。我看一眼那人巨大的蟹钳,又看一眼身旁的招财,向他问道:“这位是?”

“啊啊,差点忘了。”招财将右爪摇晃两下,带着惯常的笑容回答,“阴阳师大人刚刚带回来的,说是大姐头你以后的搭档。”

搭档?

我再朝那人多看一眼,心下立刻明白了过来。

……啊啊,是配给妖刀的吧。

 

阴阳师大人运气不好,阴阳术学得也不怎么样。几千张符捞出一个妖刀,御魂还配得让人看不下去。火灵钟灵地藏树妖,涅槃之火魍魉之匣。六个位置放着六种属性,成天被对面的帚神打哭了回家。后来也不知和哪位聊天,听说针女套装和妖刀更配。这才勤勤恳恳攒出一套针女,让妖刀姬在外边有了些面子。

然而一套针女是齐了,御魂栏却还能再配一个属性。阴阳师冥思苦想半天,毅然决然塞进两个蚌精。门外路过的寮生看见,当即把两个蚌精挖出,顺便把阴阳师拽了起来,对着他叨叨了大半个时辰。

“是这样,得再配两个暴击才对啊。”

阴阳师边听边不住点头,唰唰地记了半页笔记。


“大姐头?”

而现在,这个大约是阴阳师研究过半页笔记后带回来的、另外的“两个暴击”,正学着招财向我叫道。错觉或是事实?他语中似乎带了些笑意。

“叫我针女就行了。”我说。

“明白了。”他说,表示友好般朝我挥了挥蟹钳,“我是网切。”

 

寮里的式神还在增加,但阴阳师不总有那么好的运气。捞出一个妖刀之后,山童和鲤鱼精就又成了常客,让以为得到转运的阴阳师再次好好审视了自己。几月过去,妖刀仍是寮里唯一的主力,我便也仍是寮里头一份的御魂。——网切自然也是,理所当然,重要式神的随身御魂会得到更多的注视和培养。

所以那天我从房里出来,没过拐角就听见招财的话声:“……可你现在也是寮里的主力,我叫声大哥有什么奇怪?”

这台词实在熟悉得很,和我曾经让他别叫大姐头时一般无二。我甚至不需要半分思索,就能猜出与他对话的是谁。

果不其然,那家伙的声音在下一秒响起:

“哎呀哎呀。这种叫法,简直就像……”

就像什么?

我恰在此时转过廊去,网切便也恰好收住了声音。只笑着朝我挥一挥蟹钳,叫了我一声:“大姐头啊。”

 

我和他的合作还算愉快。但那家伙实在话多,同一个问题都能问上个没完。共同与妖刀出战的时候,他总喜欢在战后问我:“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又默契了些?”其实御魂之间哪有什么默契,左右都不过是阴阳师培养的结果……

……啊,那次倒是个例外。

 

那天我大概出了些毛病——又或许是寮办有了些行动,总之我实在提不起劲来。阴阳师与寮友相约合作,啪的一下带出妖刀,多少是想撑一撑场面。我却实在力不从心,一个下午的战斗途中,大半时间都停在妖刀的身后。一动不动,毫无作用。

实在丢人至极。

傍晚回到寮中,我将簪子从发髻中取下,随手朝着桌旁一扔。随后将双手抱在额侧,把本已散下的头发更揉乱了几分。就在这时,那家伙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这幅打扮可不好啊,针女大姐头。”

网切一边这么说着,一边进入屋内,夹走了桌旁的发簪,“与其这么继续散着,不如由我来代劳吧?”

“你?”我下意识反问,“你的那两个蟹钳……”

未完的话语被他流畅的动作拦断在中途。无论此刻是否愿意,我都不得不在心里承认,这家伙的手艺实在

“实在是十分灵巧。”

他毫不客气自己将后半句补完,沉默片刻,又一边理着我的头发,一边压低了声音说道:“旁边寮生的座敷童子,被打二十来次都没触发出镜姬。”

“嗯。”我说。

“他家的那个童男也是,地藏从来加不到队友身上。”

“嗯。”我说。

“另家寮生的那个酒吞,轮入道一下午就出来了一回。”

“嗯。”我说。

“还有上次的那个……”

“嗯。”我说。

“……阴阳师大人。”他终于说,“被对面打了得有一百来下吧,身后的龙就和死了似的。”

这倒说得很有些道理。我哧的一下笑出声来,他也刚好将簪子簪进我的发中。“盘得不错。”我对他说道。他便将两只蟹钳朝我颈前一搭,把头凑到我耳旁问我:

“口头奖励可敷衍了些,有没有实际一点的?”

还不等我作出回答,他就又接着那句话说:

“以身相许吧,大姐头。”

可真是得寸进尺啊,这家伙。

 

……罢了罢了。

人世清净,鬼界安宁。

休矣。

评论(13)
热度(94)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