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阴阳师]未署名信件

总觉得没怎么写出想要的感觉……大概对大家的性格把握还是有不小的偏差吧。

含地府骨科,觉萤,荒天,晴博无差,请注意避雷。

——————————————————————————————

未署名信件·一

听闻晴明大人近日在寮中安放了一处信箱,用以接收各方来信,为他人解答心中疑惑。我的心中……也有些疑惑,想要听听晴明大人的看法。因此冒昧投下信件,希望能得到您的回复。

我与我的……友人,似乎在生前便已相识。机缘巧合,成为亡灵之后,我们又重新聚到了一起。按说现在旧友重逢,我也应当要十分喜悦……

……但他还记得所有的事情,我却已经想不起来关于他的任何事了。

因此,对于他自然的亲近与熟稔,我虽然并不觉得反感,甚至时常莫名地有些怀念。但对“无法将他想起”这件事,却也总有着几分愧疚。

我该怎样才好呢,晴明大人?

-

天上悬明月,清辉照万方,浮云虽暂避,终不灭清光。既然是一时难以想起的往事,一味在其上纠结也于事无补。不如在其呈现之前,更多地着眼现在。或许会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也会得到些不同的心情吧。

 

未署名信件·二

说萤草笨旦

哭了

抱着仆公音不理人

-

房中的桌上有些苹果糖,你可以拿去给她。另:我会去与判官商量,请他尽量在闲暇之时,多教你写几个字。

 

未署名信件·三

晴明大人啊,我的笨蛋弟弟,平时总爱反驳我说的话。这样下去,我们的父亲、爷爷、曾爷爷……所有的祖先都会觉得我这个大哥没用的啊。

就是啊,晴明大人。二太郎哥哥总是这样,实在让我们很为难啊。

说什么傻话呢三太郎,一太郎哥哥说的笨蛋明明就是在指你吧!

怎么可能是指我?一定是在说二太郎哥哥啦。

别再推脱了,兄弟们啊!你们每天都这么吵吵闹闹,身为大哥的我真是很苦恼啊。

什么嘛。这样说起来,一太郎哥哥自己才是,整天想些麻烦的事情——对了对了,上次甚至还想去惹那个酒吞童子!

笨蛋!就算对面是酒吞童子,学会兄弟合体的我们,会不会输还不一定啊!

虽然这么说着,最后还不是就那样逃跑了吗!

再说那什么兄弟合体,根本就是普通的骑脖子而已啊!

好了好了,别把纸拽来拽去的!好不容易才写好的信件,要是被这么撕坏的话!

话说回来一太郎哥哥,我们明明可以直接说话的不是吗?!

就是啊一太郎哥哥!为什么要一直用写的啊!

-

世间常存难言处,幸得有人共苦衷。尽管有时争吵,最后却总会握手言和,这就是兄弟的可贵之处吧。

 

未署名信件·四

荒川之主这家伙,说什么行事只凭自己喜好,这么轻易就在这安顿了下来……

哼,简直荒谬!

我不止一次的看见过了,隔壁寮中的那些妖怪。茨木童子,酒吞童子,青行灯,妖刀姬……

能够吸引这么多强大的妖怪,隔壁寮中的阴阳师他,一定也拥有强大的力量吧!

而荒川之主这家伙,却甘愿留在这个满天灯笼鬼的寮里。

实在难以理喻!

要不是不慎被晴明召唤出来,不得不作为式神驻留。我早就离开这个狭小的地方,去获取更多、更多的力量,去让所有人臣服于我,去带给世界新的秩序了!

-

……大天狗,明日到我书房来一趟。

 

未署名信件·五

有个家伙最近忙着为别人解答疑惑,已经很久没和我一同好好赏过一回月了。

今日戌时,我会备好清酒,随出云初月,在廊下等他。

他会应邀前来吗,晴明?

-

如何才能不来呢,博雅?

世间需解惑者甚多,可共赏月者……却只得一人啊。

评论(21)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