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太芥]顶头上司的男/女朋友是敌对企业的竞争对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下)

知乎体。

今天终于赶在遛狗之前写完了,总觉得这篇的樋口说起话来格外迅速又不喘气。


虽说为了格式大约应该复制一遍但复制真的好烦如果不记得前文请点进这里这里再运用自己灵活的大脑强行把格式拼过来吧。辛苦您了么么哒。

——————————————————————————————

7月22日更新

不。上次没有写完并不是被叫去看文件,只是去帮前辈买红豆汤了。

评论看见有人说回答跑题,回去重新看了眼题目,发现是有些答不对题。但前辈和那个人虽然处于竞争对手的位置,公私之间却都分得很清。唯一有感觉的一回大概就是,我们公司和小破公司一起谈判,我们这边的代表是前辈,我也一起跟了过去。而小破公司的代表,是那个人。他俩见面,和互不认识似的说了你好握了手,然后坐下直接聊公事。声音平稳面容冷静,妥妥两个商业精英。我刚摸出纸笔准备多学习一点谈判技巧,突然觉得这个对话内容似乎是稍微有些问题。

当时的情况大约是这个样子:

那个人:大致情况我们都了解,贵公司现在大约是没法收到这种材料的吧。刚好我们公司还剩很多,大家多少都是同行,互相帮助一下也不是不行。不过听说xx公司最近准备追加批单子,贵司最近业务繁忙,大概是有些忙不过来的。隔壁家今早还在外边栓了条狗,不知道打算养上多久。晚上回去如果还在,给它喂点耗子药如何?

前辈:如能给予帮助,必然不胜感激。但是否忙得过来这样的事,还不劳贵司特意费心。胡乱杀生太过残忍,早上给它的火腿里有安眠药,今天应该醒不过来。

旁边负责记录的我:为什么可以面无表情的在谈判过程中说这种话???

除此之外的其他方面,我倒实在没什么感触。所以尽管有些偏题,还是让我把后边的事情给说完吧。

 

我开着前辈的车到了河堤,果然看见堤上站着个人。但那人身形不像女性,似乎还比前辈要高上几分。我心里稍微纳闷一会儿,再想也是,前辈只说让我接人,也没说接的是他妻子。虽然稍微有点失望,但该办的事情还是得办。于是我把车停到路边,就朝着那个人走了过去。结果越走越靠近他,越靠近他又越觉得面熟。这次我倒是想起来了,还是小破公司里那个前辈的老师。他这时候也看见了我,正转过身笑着跟我挥手。我也就赶紧跑了过去,心想既然这是前辈的老师,于情于理我也该用个尊称。但我也不知道他姓什么,单叫个先生是不是有点露怯?我这边还正在犹豫,他倒是先开口了。说你好啊,是xx叫你来的吧?我说是的,我叫xxxx,是xx前辈的部下。那个人就笑了一下,说是个美人姐姐啊,xx真是有福气。我说您说笑了,车在这边,请跟我来吧。就把他往停车的地方带。前辈还真没说错,他的确全身都是湿的。走起路来哗哗的响,像刚从河里被捞起来。

把他带上车后我又开始懵。心说前辈只让我过来接他,也没说要把他接到哪儿。他一个敌方那边的人,我也不好把他带到公司里去。但管理会议应该也开始了,也不能这时候再去打前辈电话。结果我还在这儿懵着,那个人在后边又开口了,说把我带到哪儿哪儿就好,我手机大概被水冲走了,联系不上公司的人。得先回去换一趟衣服,今天还得麻烦你了。我说好的,不麻烦,前辈吩咐的事就是工作,怎样都是我应该做的。他就笑着诶了一声,说xx他在公司里边,总这么压榨你们吗。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想起那个老资历员工说过,这人还在公司的时候,好像挺不待见前辈。虽然教了他很多本事,但训的时候也是训得真狠。废物白痴没用的东西,再这样就滚出公司。总之怎么伤人怎么来,从没给过一句好话。于是我心里就开始琢磨,想着怎么也得给前辈撑撑场面。我就说怎么会呢。前辈工作非常负责,对我们也都十分照顾,人还长这么帅,公司不少小女生都在私底下偷偷喜欢他呢。那个人就拉长尾音哦了一声,说美人姐姐你这么夸他,不会也偷偷喜欢他吧。我说哪儿的话。前辈这么优秀的人,自然是无论在哪都会受到欢迎的。就这么断断续续聊了一阵,我把前辈夸得天花乱坠满树桃花,他也就一直点头听着。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才突然在后边说了一句,麻烦在前面停一下车,我想到这儿买点蟹肉罐头。

我当时脑子里嗡的一下,机械式的把车停好,也没注意他又说了什么。仔细一想就更觉得不对。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他却一见我就知道我是前辈的人。他连自己的公司都联系不了,却偏偏记得前辈的私人电话。还有之前上车的时候,他那么熟门熟路的就在后隔板找好了毛巾绷带餐巾纸。多的我也不太敢说,但近段时间至少也得坐过这车十次往上吧。然后我听见车门打开的声音,他抱着那堆罐头坐了进来,说美人姐姐你还好吗,脸色不太好看的样子。我靠着本能把车发动,说没事,只是突然想起刚刚一直聊错人了,前辈在公司恪尽职守严于律己,从不沾花惹草打情骂俏利用职权乱搞潜规则。他说这样啊,那美人姐姐你吃不吃蟹肉罐头?我说不用了,我只是个兢兢业业的普通员工,上有老下有小,只想能够保全身家性命,最好还能保住这个饭碗。他说美人姐姐你还挺有趣的。好了我家到了,今天辛苦你了,帮我谢谢你们前辈。

我恍恍惚惚的回了公司,走进办公室去跟前辈报告。说人接到了,送回家了,杀人是重罪,请不要为了一时的冲动而让自己的双手沾上鲜血。前辈莫名其妙朝我打量半天,说知道了,公司规章里有这条吗?我说没有,只是我一时有感而发。

第二天,从不迟到早退的前辈难得请了一天的假,第三天也是一天的假,第四天也是一天的假。第五天他走进公司的时候,我恭恭敬敬战战兢兢,给他泡了杯健脾补肾茶。

评论(5)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