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太芥]顶头上司的男/女朋友是敌对企业的竞争对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中)

知乎体。

今天也为了遛狗没能写完,并且今天的樋口也很话唠。


虽说为了格式大约应该复制一遍但复制真的好烦如果不记得前文请点进这里再运用自己灵活的大脑强行把格式拼过来吧。辛苦您了么么哒。

——————————————————————————————

7月21日更新

上次写到一半被前辈叫去看文件了,今天来把回答补一下。

先回复一下评论。前辈和那个人的确都是男性,不过他们俩的做派都不女气,即便放到人群中也都是能以实力和气魄突出的人。虽说描述中可能看不出来,但那个人的能力也实在不弱,不然也不会那么年轻就当了我们公司的高管,还把前辈带到了这个地步。总而言之,如果不是遇见对方,他们大概都会过上娶妻生子的生活吧。

关于为什么要把“长得也帅”特意加粗还重复三次。重要的话说三遍。有能力的人多了去了,有能力还年轻的也不少。有能力又年轻,而且长得这么帅的,全世界你说有几个?

我知道他是别人的男朋友了,你们住口。

问是哪家公司的各位可以停了。就算不为自己的饭碗,为了前辈的声誉我也不会说的。

问说想看前辈高清无马正面照的也可以停了。我没有,有也不给你们。

好了评论就回到这里,我先接着讲后边的事。

 

总之从那天开始,我就有意无意的注意起工作之外的前辈了。没想到这么一注意,还真让我看出点什么来。比如前辈虽然工作特别认真,但是几乎从不加班。实在弄不完的时候,宁愿把一大沓文件搬回家里,也不在公司多待半刻。比如有次我帮前辈整理桌子,发现他日历上标着蟹肉罐头的促销日期。我帮他定过那么多盒饭外卖,确定他本人对于蟹肉罐头并没有什么特殊执念。比如有次公司的空调坏了,其他同事热得恨不得直接在走廊当街裸奔。但前辈还非竖着衬衫那个立领,就像是要盖住脖子上的什么东西似的……总而言之,所有的一切都指向同一条答案:前辈他大概,已经是个有妇之夫了。

我不是夸大其词,你们一定都知道这个设想对一个下(mi)属(mei)的打击多大。于是我观察得更加仔细,也更觉得自己想得没错。然后我就又忍不住了,再去偷偷问那个老资历员工,说我们前辈这么恋家,是不是已经结婚了啊?他一脸“你没病吧”的表情看我,说就算他结婚能谁都不告诉,喝喜酒也能谁都不请,难道还能连个蜜月也不去度,天天在公司奋笔疾书?说完他脸上的表情又变了,我们俩彼此都在对方脸上看到了同样的三个字:对,他能。

就因为那些间接证据,尽管前辈本人从没说过什么,我也差不多就认定了这个事实。虽然心情稍微有些复杂,不过能有一个这样的人,让在工作上近乎完美的前辈有了靠近凡人的一面,也算件值得安慰的事。但既然是前辈所看中的,一定是十分优秀的女性吧。于是我好奇的事成了另外一个:这个无声无息嫁给了前辈的,优秀的女人,到底会是谁呢?

我又注意起了相关的事情,但这次显然没那么顺利。前辈对自己的事说得太少,带到公司的东西也少,甚至公私电话都分了两部。我既没机会从他的手机屏幕/钱包夹层里看到什么,那个女人当然也从没来过公司。好奇心无法得到满足,慢慢也就消退下去了。

再后来的一天,前辈把我叫到他办公室里,问我手上还有没有没做的工作。我注意到他手里拿着那部私人手机,心想这大概是上天安排给我的机会,当即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说没有没有,该做的东西都做好了我正准备把公司规章制度全背一遍好好领悟一下指导精神。前辈说那你别背了,马上管理层那边要开个会,我走不开身,你能帮我去个地方接个人吗。我说可以可以,没有问题。我驾驶证已经拿了六年,车技了得,安全放心,到现在还没有过一次违章。前辈说那就麻烦你了,到小破公司往西三公里那个河堤上,接个穿米色大衣的人。我刚想说好,前辈又把自己的车钥匙递了过来,补了一句:开我的车去,他大概是湿着的。


评论(10)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