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蝙超]想掉马怎么会这么难

大纲文,迅速写完快乐一下。

——————————————————————————————

  他们确定关系已经三个月了,克拉克觉得是时候告诉布鲁斯这个。于是他在充足的心理准备下当着对方取下了眼镜——毫无疑问,这足以让任何人意识到他小记者之外的那个身份。布鲁斯韦恩稍愣了一会儿——只是一会儿,鉴于他老早就知道克拉克肯特的身份,只是想看看对方何时会坦白。实话说,这比他预计的早上不少,他之前总觉得他们会抱着彼此的秘密,凭借精湛的演技来共度一生。

  这其实算是件好事,克拉克愿意对他敞开心扉,说出他身上最大的秘密;这其实也不算太好,超人对人类的防备心远远不够,仅仅恋爱三个月时间,他居然就把自己的底牌给和盘托出。

  沉浸在“克拉克的确很信任我”和“超人的警惕心实在够低”两种想法里难以自拔的布鲁斯韦恩突然意识到另一件事:

  同样拥有秘密身份,却是由对方率先坦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意味着对方率先占领了道德高地。

  我更爱你,我更信任你,我在不知道你也有秘密身份的时候就愿意把我的身份如实相告,而你在一开始就知道我也有秘密身份,却还是瞒了我这么久。

  不,情况不利。

  

  更不利的情况很快就要到来了——由于没得到他的回应,克拉克的表情失落了起来:“我知道你可能没法接受这个。”这好看的外星人低下脑袋,但他用脚指头也能想到那双纯粹的蓝眼睛是怎样黯淡了光泽,“这其实也没什么关系,我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

  不,你理解得完全不对,并且也不是没什么关系。布鲁斯太熟悉超人飘起的幅度——向天发誓,如果他两秒内不能拽住这该死好看外星人的衣角,克拉克就会一飞冲天,去堡垒或是哪个星系冷静几天。

  显然并没有这个制造弯路的必要。

  

  于是布鲁斯伸出双手,很是诚恳地表达了自己毫不在意对方不是地球纯种——讲真的甜心你是超人难道这不是更酷了吗!——的心意,并在成功将对方的心安定下来后意识到一点:

  他在今天错过了一个坦白身份的好时机。

  

  这种时候都没能坦白,之后再坦白显然更不合适,于是只剩下一个办法——他得让克拉克“不小心”发现他其实是蝙蝠侠。布鲁斯本来觉得这事足够简单,只要稍微露个馅就成——但他明显低估了“布鲁斯韦恩是蝙蝠侠”这个设定在克拉克心中的荒谬程度。简而言之:无论他露出什么样的破绽,克拉克都能用自己的逻辑把它给补全。

  他曾试过在卧室的衣柜里放上一套蝙蝠装,克拉克对此的反应却是“原来你喜欢蝙蝠侠”;他也试过在学蝙蝠侠说话时用出过于贴合的蝙蝠嗓音,克拉克看着他愣了一会儿:“哇,你真的学得很像”;他甚至曾在聊天的时候“不经意”说出些联盟信息,克拉克虽然疑惑,却也很快释然:“你对正联的情况真的很清楚——蝙蝠侠也会和你汇报这些吗?”

  布鲁斯韦恩:张口结舌.jpg

  

  他也试过用蝙蝠侠的身份让克拉克发现这个秘密,但当他身着蝙蝠衣说出些只有布鲁斯韦恩知道的事情(当然,日常些的那种,别把场景想象得那么限制级),超人稍微呆愣了几秒,随后迅速和自己那强大的外星思维达成了和解。“好吧。”超人向着他说道,“虽然我之前也有过预感——我想或许你早就知道联盟所有人的普通人身份,鉴于你的掌控欲真的很强。”

  “但我没想到你会把我们的日常习惯也调查得这么清楚,就像监视了我们的生活似的。”

  停顿一会儿,氪星之子做出了总结:“B,这太怪异了。”

  

  不。蝙蝠侠心想。

  你对我掌控欲的想像程度才太怪异了。

  

  总而言之,他尝试过许多种方法,但始终没能让克拉克发现“我男朋友就是蝙蝠侠”。联盟其他人倒像看出了什么,但大概和他的想像不同,鉴于他为了暴露身份,主动接近了超人太多次——

  在没有他参与的甜点时间里,闪电侠率先举起手询问:

  “蓝大个,你有没有觉得,老蝙蝠最近怪怪的?”

  

  他的论点迅速得到了神奇女侠的大力支持,哈尔和亚瑟也凑过脑袋,表示不愿意错过难得得八卦。不算太长的讨论过后,他们面朝超人开始输出思想:

  “卡尔,蝙蝠侠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你难道没有意识到吗?蝙蝠侠对你有意思。”

  “拜托那可是蝙蝠侠啊,他还能做到多明显?相信我,看这个状况,他就是对你有意思。”

  “哦我的赫拉啊,我愿意起誓,他一定是对你有意思。”

  

  钢铁之躯能够抵挡熊熊烈火,却不一定能抵挡好友的煽风点火,几番思想输出下来,超人坚定的心智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当他的反应从“没有怎么会一定是你们想多了”变为“你们都这么认为吗?”之后,仍在添柴的几位英雄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

  看,被说动了。

  

  二人成盟,三人成虎,众人成就爱在心头口难开隐忍粉红大蝙蝠。超人对他们的话没有全信,但战友的分析也并不是全无道理,蝙蝠侠最近确实有些反常——如果真被他们说中了呢?

  超人,卡尔艾尔,氪星之子,人类希望,美利坚精神代表,新时代五好青年。在已经有了适龄恋爱对象、并和恋爱对象关系稳定发展良好的充分前提下,深觉自己不能白白耽误好端端一只大蝙蝠。于是他开始忧心忡忡,从瞭望塔发愁到韦恩庄园,晚上布鲁斯揽他肩膀:“嗨甜心,今天有什么烦心事?”

  “蝙蝠侠好像不太对劲。”他选择坦白一半,“明天我得去找他谈谈。”

  

  找他谈谈。

  那当然好,再好不过,谈谈意味着全新的露馅机会。深觉自己又找到了掉马时机的布鲁斯十分愉悦,并在第二天早早来到瞭望塔里,等待着这个良好的掉马时机。超人来得倒也很早,在他身边上上下下地飘动,在对方感慨了第27句类似于“宇宙浩瀚人类渺小但总有人会赋予星球特殊意义”的废话之后,蝙蝠侠终于忍不住问道:

  “超人,你今天什么毛病?”

  

  哦,B好像有点生气了。

  氪星之子绝对勇敢,他敢于直面一切危险,却不意味着他乐意面对一个情绪不佳的蝙蝠侠。于是他趁着对方这气还未完全生出,迅速直接地切入今天的主题:“没什么。”他说,“就是突然有一点好奇,你曾经有没有遇见过,那个,呃……足够特别的人?”

  蝙蝠侠壳子里的布鲁斯韦恩的的确确地沉默了一下,他各种意义上地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只好转头看向了他。

  

  超人:。

  超人当然接受到了对方足够五味陈杂的眼神,但他为何要在此时看向自己,是因为对话还是因为他的提问?

  如果说这代表他的回答。

  超人心底“咯噔”一下。

  他现在倒真有些怀疑戴安娜是不是说中了。

  

  事已至此,逃避也没有作用,克拉克只好叹一口气,继续说起这一个话题:“好吧,”他说,“我知道这个问题可能很傻,但是……”

  ……不,等一等。

  如果的确是戴安娜他们想多了呢?

  

  那么,为了蝙蝠侠从来倔强的自尊心,也为了避免是自己在自作多情,他或许应该换一个角度,用另一种方法达成目的。于是他迅速转动大脑,很快想到了一个很好的方案:“……就是,我想和你聊一聊,我的那个特别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蝙蝠侠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迎着蝙蝠侠犀利的视线,克拉克开始讲述他和布鲁斯韦恩相识的故事:采访、晚宴、偶遇、邀约。契合与争吵,相似与相悖。或许他们一开始并没有那么合拍,但他们都愿意为对方做出改变。

  “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超人说道,“甚至可以这么讲——我们能够发现的彼此身上的缺点,会比其他人所想到的更多。”

  “但这不会影响我对他的喜欢,或者说,我已经足够确定。”

  “无论发生什么都好。”

  “他就是我这一生里,最为特别的那个人了。”

  蝙蝠侠一直没有说话,超人却仍旧真诚地看向他:

  “我希望你也能找到这样的人。”

  “一个对你来说最为特别的人,B。”

  

  不算意料之外,在他发表完这番感言之后,蝙蝠侠仍旧保持沉默。“好吧,他或许是觉得我莫名其妙。”氪星之子这么想。而当他打算再说些什么改变气氛,对方却突然转向操作台那侧,随手按下了几个按钮。

  克拉克当然认识那个,他刚才加密了整个房间。

  从现在起,这个房间的一切都不会受到任何干扰和监视。

  

  而他终于开口了。

  

  “不错的故事。”蝙蝠侠说,“我猜我得要给你鼓掌。”

  “还有——”

  他朝着超人摘下面罩,用回了布鲁西宝贝的声线:

  “——如你所愿。”他这样说道。

  “我当然也已经找到这个最为特别的人了,甜心。”

评论(19)
热度(81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