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D3 唐孟 一株盆栽要死了,给它活下去的理由

  孟少飞曾经以为,盆栽不会复苏了。

  

  诗人大多热衷于把对爱情的期盼比作花蕾,孟少飞则觉得它像盆栽,随着自己的生长发芽抽枝。他一天一天长大成人,盆栽也一天一天拔高生根,直到变得坚韧茁壮——高高扬起翠绿的叶子,好奇而急切地寻找阳光。

  这份期待该是在警校时最甚,但却没能在警校得到满足。倒不是没有中意他的女孩——事实上,他在这方面的人气从来不错。

  但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她们当然也温柔和煦,却和那株盆栽所渴望的阳光绝不相同。

  

  等到毕业进了警局,他花了些时间来适应工作,心中的盆栽潜伏一会儿,才慢慢悠悠又张开叶子。可还没等叶子完全舒展,更大的问题突然到来——行天盟的动荡,丽春姐的死亡。事件的真相代替爱情,成了他追逐的首要目标。

  案情的发展扑朔迷离,线索又总是飘忽不定。他没法再分心于落不到实处的情爱,而是咬紧牙关,含住了那口查明真相后才能吐出的苦水。

  吃饭的时间都快没有,哪来的心思去祈盼爱情?

  盆栽被他移放到角落,几乎不再占用他目光。

  

  也不是真能完全遗忘,偶尔遭到女性的表白,他仍会在恍惚之间想起那盆栽:对方的状态算不上太好,耷拉着叶子,显然失去了生气。

  与它之前的状态相差太远了——

       它还会再复苏吗?

  

       理性些说。

  真相仍未全部明晰,不知还要多久追寻,而就算一切水落石出,他的工作状态也不会改变。

  早出晚归、颠倒昼夜。为了不知真假的蛛丝马迹,在任何时候去以身赴险。

  哪个女孩能够容忍拥有一个这样的恋人?

      于情于理。他在心中想道。

  盆栽不会复苏了。

  

  直到那天波澜起伏,他成为唐毅口中的“半个朋友”,又因为误会被对方推倒,心中郁结,情绪不高。他独自散步到秋千近旁,听见Jack带着笑叫他:“你似乎不是在生左红叶的气,反而……”

  反而比较在意我们老板。


  他猝然愣住。


  然后发觉那株盆栽不知何时苏醒了过来。

  正在面对着阳光甘霖,神采奕奕地高抬着脑袋。


——————————————————————————————

突然发现D3一直没发,翻出草稿补一下。

剧没完结的时候写的,太久远不知道有没有bug。

不捉虫了。

评论
热度(51)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