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蝙超]强扭的瓜真甜(下)

是“本月更吗”同梗写文作案小组整改之后的第八波作案。

上在这里。

趁思路没断,干脆赶在今天写完啦。

——————————————————————————————

  12

  但他在星球日报不间断的骚扰工作并没能持续太久,大约和克拉克足够坚决的多次抗议有关系。几天后,布鲁斯韦恩终于同意以后不再来打扰他工作:“但你总得另外给我安排个约会地点吧?”

  就这样,他们坐进了韦恩名下的高级餐厅里,包场——这是贵公子的排面,也是为了能够不被克拉克的同行所打扰。但尽管有这么多的座位可供选择,布鲁斯还是毅然决然,把他带到了情侣专用的那张餐桌上。

  克拉克看着桌面上浪漫的烛台和各色的玫瑰,险些再一次眼前一黑。

  

  13

  用餐过程倒比他预想的要好,抛去布鲁斯时不时冒出的几句情话,他们聊天得颇为投缘。对方总能用简单的话语精准剖析出事情的利害,这让克拉克更加肯定之前的想法:布鲁斯韦恩绝不是草包。

  但这位不是草包的总裁,究竟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跨越城市、买下报社、孜孜不倦地找他谈恋爱呢。

  明明他们都知道这只是走个过场,克拉克颇为苦恼地想着。

  

  14

  。

  等一等。

  我知道他知道这只不过是走个过场。

  但他知道我也知道这只不过是走个过场吗?

  

  15

  不,他不知道。

  克拉克在这绕口令般的思考之中停驻良久,终于迅速明白醒悟,并立刻get到了韦恩总裁最近行为的出发点:他知道这只是走个过场,但担心我不懂这是被迫营业,是考虑到了我感受的做法,是怕我会认为这份“终极大奖”名不副实货不对版没有达到我心里的期望。

  多么伟大啊!!!

  真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那更不能让这样的人出钱出力还约会了。小记者在心中下了决断,决定要开诚布公地告诉对方:我们都知道这只是被迫营业,是娱乐至上环境下诞生的产物,我们不过是迎合大众目光的一对可怜人罢了,为什么要这么认真呢?

  于是他朝着布鲁斯开口:“Why so serious?”

  

  16

  对方在他的视线之下肉眼可见地愣了一下。

  克拉克于是急忙解释:“我是说这次的‘终极大奖’……我知道这不过是为了慈善弄出的一个噱头,我们只是要走个过场,你大可以不必这么认真。”

  布鲁斯没有马上答话,他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而在他打算开口的那刻——克拉克猛然间站了起来。

  就在此时,他收到了联盟的紧急通讯。

  

  17

  通话过后他回到桌边,犹豫着该要怎么和布鲁斯解释自己之后的离场:毫无疑问,对方现在是他的老板,对他的工作情况了如指掌,甚至为了今天的约会给他拦下了今晚原定的加班。那么用工作作为推诿显然是不够明智的选择,但一时之间,他也没有能够离开的更好办法。

  布鲁斯却没等到他开口:“是有事吗?你可以先走。”

  “是的。”克拉克回答,他觉得自己该解释一下——“……抱歉。”最后他只说,“突然有些私事。”

  “没关系的,甜心。”布鲁斯表示了对他十分足够的尊重和理解,“注意安全,我们下次再见。”

  

  18

  下次倒是到来得很快。布鲁斯以“你还欠我一次没完的约会”为由,成功占领他的休息日,把他拽进了大都会新开的游乐场里。他不是第一次体验这些项目,但这着实是一次新奇的体验,毕竟,布鲁斯韦恩的游乐场玩法和其他人相差太多了。

  他们同样去坐了云霄飞车,韦恩不像其他人那样尖叫,而是执着于在车身朝下猛冲的时候向抓拍器做出一个完美的表情;他们同样去逛了鬼屋,韦恩对每一个扮鬼的工作人员进行夸赞,称赞他们逼真的扮演,并收获了整屋鬼魂的礼貌退让和此起彼伏的衷心道谢;他们乘上大摆锤,在猛烈的甩动和剧烈的风声中不知怎么聊到抛物线问题,韦恩分析得头头是道——克拉克肯特由衷感叹:“想不到你对数学问题也会这么有研究。”

  “当然了,甜心。”布鲁斯朝他眨眨眼睛,“不然在那天人群之中,我怎么能精确地扔中你呢。”

  哦,这是唯一让克拉克困扰的一点。

  尽管他已经和韦恩说过他们俩只是装情侣,但布鲁斯韦恩毫不在意,他的情话就是没法停。

  

  19

  下午他们去另一个园区——新园开业,限时的超英主题活动。话虽如此,其实就只是把各类游乐项目和超英的特征做了结合:打着超人图标的极速升空、印着蝙蝠侠标志的暗室探险、播着神奇女侠音频的快乐套圈、做成海王主题的水族展厅……他们走马观花地游览一遍,对着各式创意称赞或吐槽,末了布鲁斯摸一摸口袋,从里头拎出来两个吊坠。

  “刚才从主题商店里买的。”布鲁斯说,“在你研究蝙蝠车模型的时候。”

  于是克拉克收回疑问的眼神,观察起他指尖拎着的东西:显而易见,两个小小的钥匙扣,大约是由不锈钢制成,被打造成超人和蝙蝠侠的形状。“最佳搭档款。”布鲁斯向他解释,“听说是现在最热销的款式——之前别人告诉过我,星球日报全是超人的忠实粉丝。”

  他朝着克拉克歪了歪脑袋:“你也是吗,甜心?”

  “呃,不。”克拉克肯特下意识否决,“我只是——我不算粉丝,我一直在试图用中立的视角来看待他。”

  “哦,那正好。”于是布鲁斯挑了挑眉毛,把那个小小的蝙蝠侠塞进他手里,自己则留下那一个超人,露出了足够满意的微笑:

  “因为,我可是超人的超级粉丝。”

  

  20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华灯初上,布鲁斯在克拉克的公寓下与他道别——他本不想像个姑娘那样需要对方把自己送到门口,但布鲁斯的态度足够坚决,并坚称这与男女甚至物种都无关,只是自己想要这么做而已。于是他们在克拉克的公寓下道别,这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直到布鲁斯朝他开口:

  “还记得我们上次约会,你和我说——我们俩只是走个过场,不必要弄得那么认真。”

  “我思考了一会儿怎么解释,而当我要回答时,你急匆匆地离开了。”

  “——不,克拉克,我不是需要你道歉。”

  “我只是想告诉你,无论我做什么事。”

  “包括现在和你的约会。”

  “都是足够认真的,甜心。”

  

  21

  克拉克的脑袋当机了很久,布鲁斯韦恩等待片刻,决定善意提醒:“按照常识,我们俩现在应该开始亲吻了,甜心。”当然,这对克拉克当机的大脑毫无帮助,只是加重了它的程度,让它更加丧失了反应能力。

  于是哥谭宝贝自力更生,执起他放在身侧的手掌,轻吻一下他右手的手背,和他再次进行了道别:

  “或者,我们也可以等到你下次准备好再说。”

  “晚安亲爱的,下次再见。”

  

  22

  他的手背在发烫。

  直到第二天联盟会议,他还能感觉到其上附着的热度,这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只是不舒服,不是讨厌。他出神得或许有些明显,因为蝙蝠侠嘶哑的嗓音很快点到了他的名字:“——超人,专心,我们正说到由于你的冲动而造成的损失。”

  “是,抱歉。”他很快下意识地表示歉意,却没能迅速收拾好自己的情绪,这让联盟的战友们察觉到不对,闪电侠迅速地凑近过来:

  “嘿蓝大个,”他说,“你今天看起来不太对劲,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是啊,卡尔。”亚马逊女战士的眉头也开始紧皱,“你总捂着自己的手……我希望你不是受到了伤害。”

  “哦,不是。”超人赶紧解释,他如同被烫到一般把手给松开,“我只是有些不舒服……”

  队友的表情变得愈加担忧,而他猛然顿住,未完的话语卡进了喉咙。

  是哦,他是钢铁之躯。

  轻易不会不舒服。

  

  23

  总而言之,散会之后,他被蝙蝠侠叫去做起了全身检查。尽管途中他不断解释说自己目前状态良好这没有必要——但主席从来拧不过顾问,他永远无法在执拗上头哪怕一次胜过蝙蝠侠。于是在老实做完检查之后,他拿到一切正常的结果,才终于来得及叹口气抱怨:“我就说刚才只是口误——B,你做什么都这么认真。”

  却又想起自己昨晚好像也听过这句话。不过与这次情况不同,不是抱怨,而是来源于那人的自我评价。于是他立刻又开始走神,甚至险些没能察觉到蝙蝠侠是何时离开了房间——但对方看起来心情不坏。合作多年,他相信自己的蝙蝠情绪理解系统。

  

  24

  瞭望塔上发生的一切最终只是个小小的插曲,回归普通人生活之后,克拉克马上发现,布鲁斯韦恩说要认真,那他所说的就会是真的。总之,在之后的两周内,他们又进行了许多别开生面的约会——去过西餐厅,也去过汉堡店;听过音乐会,也听流浪歌手;看过歌舞剧,也同去电影院。日子这么一天天过去,一次约会结束时,布鲁斯按例吻他手背,而克拉克突然意识到,他希望那个亲吻能够落在自己的嘴唇上。

  那天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回到公寓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对对方的情感早在不经意之间已经发生了改变。他不再希望这只是“被迫营业”,只是晚宴噱头下的“限时情侣”,而是希望能和对方有着更长的时光:一年,十年,乃至生命尽头。

  但这是个非常糟糕的现象。

  因为离一个月期限结束,只剩最后的一周了。

  

  25

  他躲了布鲁斯大概三天——借口生病,也和星球日报请了个长假。毫无疑问,继续这样的相处只会让他在情感里越陷越深,而清醒的期限就在眼前,那么比起继续沉溺,及时止损显然是更好的办法。氪星人不需要按时进食,这为他的逃避提供了足够的便利,毕竟他毫不怀疑只要自己踏出大门,布鲁斯韦恩绝对有办法在无论哪条街道上找到他。

  他也想过对方可能会直接找到家里来,“装不在家就好”,他这样打算,但他显然低估了对方的执行力。敲门声第八次响起的时候,他听见布鲁斯韦恩蜜糖般的声音:“嗨甜心。”对方说道,“听说你病得很严重——我查过各家医院的资料,都没有你的就诊记录。假定你是在家里养病,我希望你能赶快来开门——或者你已经病到无法自主进行这一行动了,那么我会求助大都会警方,以此来保证我男友的生命安全。”

  哦,真是聪明的威胁。

  克拉克肯特迫于无奈,生无可恋地打开面前的大门,而对方对着他挑挑眉毛:“很高兴看见我的甜心还有自己来开门的力气。”他毫不见外地迈进房间,在沙发上找了个位置坐下,而克拉克有气无力地关上大门:“好吧,你来这儿干嘛?”

  布鲁斯韦恩从容不迫:

  “作为老板,来关心一下我的员工;作为男朋友,来关心一下我的恋人。”

  

  26

  克拉克肯特很长时间都没有接话,而布鲁斯自然意识到了他的反常。“你最近的情况非常不对。”他收起之前的调侃语气,摆出了足够认真的表情,“有什么事情是需要让我知道的吗?”

  “……不,只是。”克拉克组织了一下语言,他正在思考该要怎样把这段话说得体面一些,“一个月的时间快要到了,我想……我们差不多该回到自己的正轨上。”

  “回到正轨?”布鲁斯重复一遍,稍稍皱起了好看的眉头,“你是要和我分手吗?”

  “我们本来就只是限时一个月的假扮情侣,时间到了,自然是会要分手……自动停止关系的,不是吗?”

  “你的表情告诉我你并不愿意,克拉克。”

  布鲁斯韦恩站起身子,把他也拉到沙发上头:“看着我——我再说一次,把这句话给我听清楚。”

  “无论我做什么事情:提前看好扔球的角度,和你约会,跟你在一起。”

  “都是足够认真的,甜心。”


——————————————————————————————

  坦诚相见的那天晚上,尽管他们已渐入佳境,克拉克肯特的注意力仍旧被他身上的伤疤给完全带偏。“天啊布鲁斯。”他难以置信的说道,“你身上的那些伤……它们是怎么回事?”

  布鲁斯同样难以置信,在这样火热的情况之下,克拉克居然还有心思抽出空档来和他聊天。是他不够努力了,于是他一边更加卖力,一边有些敷衍地答道:“极限运动,甜心。”

  小记者显得有些恍惚:“这道伤口……很面熟……”

  布鲁斯韦恩的努力迅速显出了成效,小记者试图抓住的那点思绪飞快地飘出了九天星空。餍足之后,他昏昏欲睡,怀抱着他的那个男人也已沉沉进入梦乡。就在此时,他的思绪飘荡,终归回到了某一点上。

  克拉克肯特睡意全无,他猛然坐起,盯着身旁男友的脸蛋足足看了十分钟。

  哦天啊。

       他想起是在谁的身上见到过这道疤了。


评论(34)
热度(77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