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云²]灵魂伴侣(一)

还债系列第一篇。

灵魂伴侣梗。每个人在二十岁那天都会得到一句灵魂伴侣的提示,郑云龙却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提示指向谁。

送给 @草莓味苦瓜糖 ,谢谢她带我认识这一对神仙cp。

对了,室友名字都是我编的。

——————————————————————————————

  一

  “——太平静了。”

  北舞深夜的男生宿舍,陆秦瘫在自己的座位上边,边把一本书盖在脸上,边仰着脑袋大声抱怨:“大龙的表情太平静了,简直没有半分看点——亏我从十一点五十开始就目不转睛守着他!”

  “谁也没让你守啊,傻帽。”张熙从他身边走过,毫不客气伸手薅把他头毛,“还好意思说自己目不转睛?试图窥探他人隐私!”

  “怎么就窥探他人隐私——”陆秦颇不服气地还嘴,“我又没想去看那句灵魂印记是什么,就想看看大龙脸上什么表情还不成?”

  “你倒想看灵魂印记,你又不是人家灵魂伴侣。灵魂伴侣要看都得先进行生命大和谐呢,你一路人甲乙丙,你能看得着吗你——”

  “嘿——”

  “行了行了,别寝室都睡了,你们俩也小声点。”阿云嘎从桌旁探出脑袋,出声给他俩打了个圆场。又把视线投向今晚的主角,带了些担忧朝着他问道,“怎么样大龙,有头绪没有?”

  “嗯……”刚刚年满二十岁的青年对着手腕再沉思几秒,随后轻轻摇一摇脑袋:

  “没有,完全没头绪。”

  

  二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在年满二十岁生日那天,左手靠近手腕的地方,都会长出一条灵魂印记。根据前人经验总结,这是灵魂伴侣所说的话语——未来会说或曾经说过,对印记持有人所说的话语。

  印记只有持有人自己可见——在和伴侣进行结合之前。如果一对伴侣进行了结合,他们就将能够看见对方手腕上独一无二的印记。当然这不是万无一失,也有人用它来进行诱骗:套出他人腕上的话语,装作巧合向对方说出,然后骗取对方来一次并不那么美好的结合。因此,为了保证伴侣的准确,灵魂印记已成了大家足够重视的个人隐私。

  印记固然成为了隐私,但大家的好奇心不会减少——事实上,天知道上帝会把哪句话印上你的手腕。于是,在朋友二十岁当天围观对方看见印记的表情,已成了如今年轻一代们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

   6月26日就是如此。

  大家在零点来到之前不约而同放下手中的事务。陆秦睁大圆圆的眼睛,张熙伸直短短的脖子,就连阿云嘎也脱下耳机,从书桌后边探出了脑袋。

  零点到。

  郑云龙在三道目光的注视之下缓缓抬起左手手腕,目光在上边扫视一圈。

  然后平静地放了下去。

  

  三

  “过于平静。”

  第二天到了教室里头,陆秦还在绘声绘色朝着好奇的同学描述:“大龙的表情从头到尾就没有过任何起伏,仿佛他手腕上不是印记,而是咱们刚学的数学公式——”

  “刚学的数学公式?不可能。咱班还没人在看见那个后能做到表情不起伏。”

  刚收好作业的学习委员在旁平静补了刀,围观者也就喊着“的确”哧哧哧哧笑成团。陆秦在中间回忆着过去忍不住轻轻叹口气:“不求他像各位当年那样欣喜雀跃难过怒,好歹也得有嘎子那样的不解困惑铺满头吧!”

  “我怎么躺着也中枪?”

  莫名被cue的班长于是不知道从哪冒了信:“说真的,我还搞不懂你们怎么都能立刻把人给对应上,我是完全想不到有谁会对我说那种话——”

  “哪种话啊?”好事群众迅速起哄。

  “这能说啊?”机智的班长却并不上钩,“总之我就是觉得吧,我的灵魂伴侣她——”

  “估计还挺讨厌我的。”

  

  四

  阿云嘎看见手上印记的时候,心里头实在充满了迷惑。

  他回溯过去二十年,确认之前从来没人对他说过这句话。展望未来近四年,也觉得班上暂时不会有人这样讨厌他。

  “你为什么还要来上学啊。”

  谁能烦他到这个程度?阿云嘎实在想不通。

  

  五

  他想不通的还有另一件事——班上几乎所有人,所有得到了灵魂印记的同学,都在看到自己印记的瞬间,确定了自己的灵魂伴侣。或者至少定了个方向,锁定了那么某几个人物。唯有他得到印记半年,还没能想出一丁点线索。

  好事多磨。他安慰自己。

  但是偶尔也忍不住心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地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也有人独自活到百年,仍没能确定自己命定的人物;也有人好不容易遇见,对方却已早嫁为人妻人母。

  甚至会有这样的情况——你的灵魂印记指向这个人,而他的灵魂伴侣却并不是你。

  是的,会有这样的情况。

  你有一个单向的灵魂印记。

  

  六

  好在学校里头的课业繁忙,班上这群同学也足够吵闹。他没有太多时间担心印记,而是花了更多的精力,去唱歌、学习、看音乐剧。

  期间又有同学年满二十,每次都会成为大家的谈资。他们各自看见印记的表情——欣喜、惊讶、无奈、愤怒,也就顺势带出大家相应的反应——恭喜、揶揄、劝解、安抚。

  直到郑云龙二十岁生日。

  他在看见自己印记的时候没能变幻些表情,于是同学们也就不知道该怎样对他去反应。只能挨个排着队地小心翼翼去问话:“大龙啊,你知道对方是谁吗?”“大龙啊,你有点头绪了没有?”“大龙啊,你别是被气傻了吧?”

  甚至有人忧心忡忡地问他:“大龙啊,你该不是……手腕上头没印记?”

  他就一个个笑着去回答:“不是。”“没有。”“那哪能。”

  这件事的水花很快压下。期末考试迅速到来,同学们忙于拯救自己的生命,没谁再用宝贵时间去八卦。

  

  七

  “嘎子,你的那个灵魂伴侣,你有一点头绪了没有?”

  两个月的暑假一晃便过,阿云嘎来到学校的时候,陆秦已经蹲在寝室,正兴致勃勃准备开始大二第一场新八卦。阿云嘎把皮箱放到地上,毫不在意地摆一摆右手:“没呢——咱不急,咱们得循序渐进。犹抱琵琶半遮面知道吗?”

  “行行行,您犹抱琵琶半遮面。”陆秦对他的乐天派甘拜下风,“也不知道大龙的灵魂伴侣有没有了点头绪。”

  “他也抓瞎。”阿云嘎边把床单被套往上扔,边解答了陆秦的这一号疑问,“昨天我刚问过他,还是一样——没线索。”

  “嚯。”陆秦从蚊帐里探出头,“你们背着我偷偷联系?很可以啊兄弟们!暗度陈仓啊兄弟们!”

  “度什么陈仓啊。”阿云嘎送他白眼,“这得叫共渡难关。你们人生赢家前途坦荡坐拥自家灵魂伴侣,还不许我们难兄难弟互相安慰了是不是?”

  “……您厉害,我说不过您。”陆秦认真服了个软,脑袋重缩回蚊帐,开始和刚才放进里头的几只蚊子作斗争。

  

  八

  阿云嘎这话也算不得假。刚刚过去的暑假里,他和郑云龙之间的关系的确比之前要近几分。倒不是说他们从前关系有什么不够好——真要给友情排名次,他俩怎么也得够上班内前三名。

  但灵魂印记要另说。

  同进同出是亲密,互相带饭是亲密,交流技艺是亲密,一起练习是亲密。

  可灵魂印记带来的亲密感,与这些都要不相同。

  寻到灵魂伴侣就如同在长久航行后归了港,而阿云嘎有些不一样,他是仍在海中漂的船。

  正在独自不知该朝什么方向行路时,另一艘航船靠过来,说我也没能寻到港。

  那就暂且同行吧,虽然终会归向不同处。

  但在那之前能伴一程,也算是种慰藉了。

  

  九

  “是一句音乐剧台词。”

  到底被室友磨得没了法,郑云龙松了些口风:“所以说完全没头绪,这哪能猜到谁在唱?”

  何况不是普通的唱段——

  他在心里头做补充。

  

  十

  《真爱不死》在当年三月于伦敦艾德菲做首演。之后的几个月里,关于这剧的各式评价便如雪花掉落般纷迭而出。其中自然有不够正面的评论——直指它作为《歌剧魅影》续篇,人物性格改造得过于混乱——却并不影响音乐剧系的学生熬夜重刷各唱段,尤其是全剧开场的那首,魅影的内心独白。

  ——《Till I Hear You Sing》。

  也就是印在他腕上的那句,“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的出处。

  他的困惑却不仅在于这句歌词会由谁唱,更在于这将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场合下。毕竟众所周知的,这首歌除了作为开场魅影的内心戏,就只在剧情走过大半后,由魅影对着Christine唱出过。

  而郑云龙,显然地,目前没有反串女性角色的计划。

  

  十一

  室友不知道具体印记,更无法理解他内心的迷惘。只为刚刚得到的新信息兴奋,开始了漫无边际的猜测:“音乐剧台词?这么酷!是本院的哪个美少女?”

  “干嘛非是美少女?”陆秦在阳台晒着衣服,伸进脑袋接下这对话,“咱院张教授五十多了,也还没找到灵魂伴侣。”

  张熙点头做总结:“半年没得到印记的线索——要是我,看咱们高数陈教授都能觉得眉清目秀。”

  郑云龙懒得多废话,抓起身边的枕头,毫不留情砸过去。


评论(58)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