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双荒]温度

卖个邪教。荒x荒川之主,攻受无差。

请结合荒的传记观看。

——————————————————————————————

荒川曾经与他见过,在他仍是备受信赖的预知者时。

那一日里,东方河流高傲的领主去到海中寻旧友小聚。没有自江中顺流而下,而是选择由陆地踱进海心。

行到那片因海啸众多闻名水境的海滩之时,他看见了那个孩子。

闲散适意坐在滩上,毫不在意不知何时就会从海中打来的浪潮的,

那个孩子。

他本不是多管闲事之人,却在那时难得的发了善心。荒川之主朝对方走近,扬高了声音向他说道:“此处常有巨浪——”

“不会有。”对方却将他的话语斩钉截铁拦断在途中,“现在不会有,我知道的。”

随后孩子又抬起头来,用晶亮的眼睛看他:“你是荒川之主,对吗?东边荒川河流的主人,去找好朋友谈天说地?”

东边荒川河流的主人便将眉头轻皱了起来:“汝是何人?”

“我?我叫荒。”

孩子眼中晶亮的光芒于是变得更盛了一些。如同正在展示着珍宝,如同正在等待着褒扬,“我会预知哦,很厉害吧!”

鬼使神差,荒川之主却当真再一次善心地遂了这眼眸的愿。

“是啊,”他说道,“真是厉害。”

在那之后,他与那孩子断断续续又见过几次。

说刻意也不那么刻意——荒川之主每次都只在约见旧友前同他小坐。说凑巧也不那么凑巧——荒大多时间都停在滩上,而荒川之主

仿佛也突然喜欢上了由陆地慢慢踱进到海心。

好在两人都在水边长住,话题怎样也不至于太枯。

“你每次都这么走进海去……不会冷吗?”孩子曾这样问过。

“不会。”荒川像这样回答,“海水是同吾一般的温度。”

荒便有些懵懂地伸手,轻轻触碰他蓝色的肌肤。果然是海般的温度,他想,触手便如同摸进了秋湖。

而更多时候他们说一些别的。说江水川流,说海域辽阔。荒川有时也会让他对自己的水域做一做预知,看看是否当真符合东方未来数月的川流。

而在又一次预知之后,东方河流高傲的领主轻轻向他哼笑了一声。

“错了,小鬼。”荒川像这样说道。

“诶……”对方的眉头便有些苦闷地朝中发皱起来,“又错了?我还以为上一次只是……”

“又?”荒川敏锐地抓住了中心。

“是啊。”孩子于是点头,“之前为大家预知的时候,我看到的明明是风平浪静。向大家也都这么说了,大家就也都正常的劳作。谁知道后来潮却直接哗一下往里打进村子,水漫进了好几户人家,还淹坏了不少东西……我真的是难过极了,大家却都没有想要怪我。甚至还有人来安慰我说,这次大家都没什么损失,只是有些东西要重新晒晒。‘无伤大雅’,……是这个词吧?”说着说着,他苦闷的表情又迅速地变得重归欢活,“村子里的大家真的,都是非常善良的人!”

“是吗,那就好。”

荒川之主面对这张鲜活的笑脸,才终于将那丝隐忧给压下。只轻轻摇一摇手中的执扇,如往常般去接他的话。

那孩子出错的次数却终于变得越来越多了。

村中“善良大家”的态度也逐渐开始发生了变化。由最初的微笑,到怀疑,到责问,到怪罪,到恐吓,到辱骂,到片刻不停的拳脚相加。

直到他身上的伤痕多到连拳脚相加都无处下手时,有人提出了建议。

“这家伙已经没用了啊,把他献祭给海神吧?”

幸运的是,更多村民表示反对。

“这对这孩子太残忍了!”他们面带着怜悯说道。

孩子于是抱紧破烂的身躯,觉得没事,不要紧的。

大家果然还是善良,他们并没有想要我消失。

“请你消失吧。”

然而之后的又一天里,全村的人们聚在他面前,鞠着躬向他这样说道。

是曾经给他送来糖果的人,是曾经为他指过海鸥的人,是曾经陪他挖过扇贝的人,是曾经同他见过晚霞的人。

是曾经跪着祈求神明将他赐给他们的人。

是如今鞠躬让他永远消失在深远海中的人。

于是他说:“好。”

如同每一次为他们预知时那样。

于是他带着满身的伤痕,带着全村的注视,走进那一片浪潮。

那可真是一片足够、足够让人感到冰冷的浪潮。

冷得几乎侵入骨髓,冷得简直刻入心肺。

他却突然想起那一个问题。那天他坐在村旁的滩上,向着东方的大妖询问。

“你每次都这么走进海去……不会冷吗?”他这样询问。

“不会。”而东方的大妖回答,“海水是同吾一般的温度。”

骗子。他想。海水的温度,海水的温度……

……你的温度,比海水的温度。

可要暖和、暖和得多了。

评论(11)
热度(254)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