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太芥]顶头上司的男/女朋友是敌对企业的竞争对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上)

知乎体。

准备出门遛狗了,先发个上篇断后路。

本来计划就写个一千来字……樋口实力话唠(别瞎甩锅

——————————————————————————————

顶头上司的男/女朋友是敌对企业的竞争对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8条评论 117个回答

按投票排序

 

被前辈认可前不改名,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1351人赞同

@用枪的黑蜥蜴 谢邀

总算等到这个问题了,发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我们公司算是当地比较不错的老牌企业。发展一直稳定,员工福利也好。包吃包住,带薪休假,五险一金,该有都有。

竞争对手也有,是当地的一个小破企业。不是黑,跟我们公司比起来就是个小破企业。员工住的都是单身宿舍,楼下一排汽油桶那种。办公室也是好几人一间,只有老板办公室和保健室单独分出来。听他们楼下咖啡厅的服务员说,他们公司有人喝个咖啡都欠了半年的账。公司也没给办保险,服务员准备揍人的时候听到那人自己说的。

我知道肯定要有人问了,那这么一个小破企业,怎么能是你们的竞争对手呢。可是吧,虽然不想承认,但他们小破公司里那几个人,确实还是有点本事。就比如说他们那个会计,时时刻刻笔不离手,心算速度高过火箭。还有负责运营的那个,随便看眼搜索数据就能看出下一个商品卖点。搞宣传的那个也是,特效做得真是厉害,给他一个养猪场他都能弄出好莱坞。就连搞物流的都与众不同,听说越不给他饭吃,干活反而干得越好。

总之这个公司人是不多,但个个都还是拿得出手的。唯一就有一个例外,具体干嘛的不太清楚,听说平时大多时间都在公司沙发上睡觉。睡醒起来立马就去给他们会计瞎找麻烦,一秒钟都不带耽误。最大爱好好像是自杀,也不知道些什么毛病。

说回我们公司。我是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就被招了进来,也没什么实习经验。我们经理当时就说,那给你弄个人带带你吧,就给我安排了现在的前辈。这个前辈特别可靠,又有实力又上进,做事认真负责,还不爱邀功。长得也帅,长得也帅,长得也帅。总之就是算得上完美那种。

后来我在公司就一直跟着前辈,升了几次职都还在他手下。跟到大概第四年的时候,我有天下班去和朋友吃饭,走到饭店那条街附近,远远就看见前辈站在路边。我当时还心想挺难得,因为那边离我们宿舍特别远,绕出好几十里地。那既然正好遇到了,招呼肯定还是要打。结果我步子都没迈出去几下,就看见前辈旁边多出个人来。那人低着脑袋跟前辈说了点什么,他俩就一起朝着另条街去了。

我当时看着那人的背影,心里觉得特别面熟。肯定不是我们公司的,但我肯定在哪儿见过。我想了半天没想起来,后来一直惦记着这事,那天晚上跟朋友吃饭都给吃得心神不宁的。

一直到了那天最后我也没想起那人是谁。后来第二天再去上班,刚到公司前辈就给我递了个文件,说让我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提高,这个月业绩不能再被隔壁公司给超过去。我当时脑袋里噌的一下,醍醐灌顶,那人不就是小破公司里那个自杀狂魔吗???但肯定不能跟前辈直问。第一他工作的时候比较高冷,不爱听人扯无关的东西。第二我万一问得不好,他没准以为我窥探上司私生活,居心叵测。无论如何饭碗第一,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

这事当然没就这么过,不然我也不在这儿答题了。我沾着那几年前辈的光,当时在个小员工圈里还算是能说得上话。圈里有个资历挺久的员工,我就趁着送文件偷偷问他,说小破公司那个玩自杀的,是不是和我们前辈认识啊。那个员工告诉我说,何止认识,那人以前就是我们公司高管,前辈刚来的时候还是被他给带出来的。我当时瞬间就有点懵逼,有种世界观都被颠覆的感觉。我当他们俩是竞争对手私下会面,万万没想到居然还是师徒情深再续前缘。

也是那时候我才发现,虽然跟着前辈干了挺久,但他几乎从没提过自己的事。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有意无意的注意工作之外的前辈了。

评论(4)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