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藕饼]就说谈恋爱应该坦诚

不细写了,搞个大纲爽爽。

梗蛮老的:两个妖怪装凡人谈恋爱,一百多岁对脸懵逼心说这家伙怎么还没死。

——————————————————————————————

  敖丙128岁生日的时候,哪吒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长寿老人当然也有,但几百万里才出那么一个,长寿到这个岁数还精神矍铄活蹦乱跳的更是稀少,哪吒没指望这种神人正好能够被自己碰着。

  还刚好成了自家对象,和和美美快快乐乐一起度过了一百年时光。

  碰巧过头。

  

  他心里其实有过怀疑,疑心对方同样不是人类,但这念头很快被他打消,原因简单:他自身法力高强。普通妖魔在他面前根本无法进行伪装,而强大到能对他隐瞒的神怪,大多和他见过,没哪个闲到或敢于花上一百年时间寻他开心。

  于是他对敖丙是人这点深信不疑,却仍没敢问他一句你这人咋能活这么长。抛去礼貌问题不谈——同床共枕一百年了,管什么礼貌不礼貌,主要是敖丙体质特殊,他像一个flag精。

  

  同居的一百年时光里有过挺多这样的情景:他问敖丙说,我怎么觉得你不见老呢。

  第二天敖丙眼角立马生出半条鱼尾纹。

  他问敖丙说,你好像从来不生病吧?

  第二天敖丙立马咳嗽发烧烧到40度。

  他问敖丙说,你头发都不怎么掉啊?

  第二天他在家里捡头发捡得想骂海夜叉。

  所以现在他也不敢问敖丙怎么还没死。

  他怕今天问出口,第二天这人就真死了。

  

  于是这事拖着拖着,拖到了敖丙的128岁生日,哪吒早上一睁开眼睛,发现有个中年人站在他床头。

  三四十岁,气色挺好,是位男性,手里拿一把长剑。

  他倒也没太慌张,毕竟普通兵器伤不了他,就是觉得还挺奇幻的,合着这年代入室抢劫还有人拿剑当凶器呢?

  放到自己的“凡人”一生里,应该算得上迷惑巅峰。

  

  他的凡人迷惑巅峰在下一秒钟被刷新了。

  敖丙也睁开了眼,他管那位中年人叫爹。

  

  “……我从小在东海长大,没怎么出过家门,家里对我保护得很好,大概这样,你才没听过我。

  “但我父王你应该认识……他说他和你爹是死对头。

  “我一百年前出来办事,遇见了你,之后……之后其他你也知道。于是我就返回东海,和父王说明了一下情况。

  “父王觉得,是我在海底待了太久,不懂人间情爱,所以才会被凡人迷惑。……但毕竟你是个凡人,寿数也只有那么一些,父王见我意志坚决,就说,就当出去见见世面,所以没有太作阻拦。

  “但他没想到你这‘凡人’竟然活了一百多年,于是认定你是山精野怪,想骗我修为,这才自己杀了过来。”

  

  哪吒听完解释,看一眼房门——门外是他那好说歹说才停下“山精野怪拿命来”叫喊,坐在沙发上捋着龙须怒气冲冲看电视的岳丈。于是他撤去所有伪装,恢复原本少年模样,又摸了摸同样撤去法术,展现出原本模样的敖丙的龙角。

  “这不是挺好的。”哪吒说道,“我还伤感了好一阵呢,想到你有天会死的时候。”

  敖丙点头,又告诉他:“父王知道我喜欢上一个凡人,原本特别不高兴。”

  哪吒问他:“现在呢?”

  敖丙稍微想了想。

  “现在,他大概……”

  “更不高兴了。”

评论(15)
热度(5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