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性,在墙头反复横跳。
不是高冷,只是产粮吃粮不同号。

D2 唐孟 你尝过最难吃的年菜

  孟少飞坐在餐桌旁边,手中的筷子片刻不停,一下下戳着碗里的饭。

  这是他和唐毅一起经历的第一个大年夜,按理说他该更高兴些——尤其当大家都这么和乐融融,享受团圆时刻的时候。

  红叶和道一微笑着碰杯,唐毅适时地给他夹了个蛋卷,那头的Andy也再一次起哄——

  ——是啦。

  话说Andy到底为什么会和他们一起享受团圆时刻啊??

  

  宅里留下的人并不算多——大约因为自己的经历,唐毅对亲情和团聚看得很重。大年三十还没到中午,他就把所有下属都赶回了老家,阿德倒是曾试图留下——被他一眼给瞪了回去。

       于是偌大的宅中只剩四人:红叶道一,他和唐毅。

  “四个人的饭菜很简单的。”唐毅在准备时这样说道,“我来做就可以了,不用再单独请个厨子。”

  “那我可以帮你啊。”孟少飞于是迅速提议。

  对方自然带着笑说好。于是他们俩筹备菜单,开始等待下午的到来。

  

  比下午要更先到来的却是这一位不速之客:号称男友突然有事,独自前来蹭饭的Andy。他几乎是贴在唐毅身上,诉说着自己的悲惨遭遇——没能打动“铁石心肠”的爱民护民孟警官,只让他在空闲之时忍不住对天翻白眼。唐毅不动声色坐远些许,这让孟少飞稍微舒心了一些,然而对方之后的发言,却又让这点舒心顷刻灰飞烟灭。

  “好啊。”唐毅回复Andy,“但你总不能白吃白喝吧?要留下的话,自己做饭。”

  “就这个啊,没问题。”Andy朝他抛了个媚眼,毫不犹豫地答应他的条件,“别说自己,你们今晚的饭菜我都包了,给个机会,让你们见识一下Andy的手艺。”

  

  行啊,现在见识到了。

  孟少飞恶狠狠低下脑袋,用力咬了一口碗中的蛋卷,也不知是把这蛋卷想成了哪位来发泄怒气。唐毅像没看出他的异样,仍旧和Andy聊天得挺欢,左手还伸过来揽他肩膀,被他装作要夹菜一把甩掉。

     猪头啊。孟少飞恨恨地想,心里的小人对着唐毅噗噗噗吐了老半天舌头。

  简直是他人生之中最差的一个年三十。

  亏他之前还满心期待它会是最好的那个。

  

  唐毅和Andy之间的对话终于要告一段落,于是那只左手又伸来,显然是想再揽他肩膀,孟少飞打算故技重施——失败,对方这次抓得还挺牢。于是他低头继续戳饭,打定主意不要理唐毅。

  “Andy带过来一个线索。”唐毅却低声对他说。

  孟少飞闻言迅速抬头,彻底放弃了自己刚刚开启的“眼观鼻鼻观心唐毅叫我我不听”模式:“和丽春姐的事情有关?”

  “一会儿再告诉你。”

        唐毅把他的脑袋重新按下,方便凑到他耳边说话,又像终于发现了他碗里几乎没有减少的饭粒:“菜不好吃啊?吃这么少。”

  “不是啊,没胃口。”


  孟少飞惯会死鸭子嘴硬,唐毅也惯会不逼紧问他,于是这位少主点一点脑袋:“没胃口就不吃了,这菜是有点怪味道,一会儿等他们吃完,我再单独给你做吧。”

  “啊?”孟少飞却突然来了精神,迅速把耳朵再向他凑近,想要听听唐毅打算怎么批评这位“情敌”的手艺,“这菜有什么怪味道啊。”

  唐毅借机低下头吻他耳骨:

  “你闻不到吗?”

  “醋味好重喔。”

评论(9)
热度(233)

© 清江 | Powered by LOFTER